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童顱內出血、下體菸疤命危 母親、繼父涉嫌虐童

陳婦常與2孩子拍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婦常與2孩子拍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5/07 00: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驚傳虐童導致命危案件,一名3歲陳姓男童,2日在家中疑似頭部遭到重創,4日在家中嚴重抽搐昏迷,經地區醫院診療緊急轉送高雄長庚兒童醫院,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未脫離險境,雖然黃姓繼父及陳姓母親強調是孩子跌落樓梯,但嚴重顱內出血加上下體有菸疤,警方認為父母涉嫌重大,安置陳童1歲弟弟後,將2人依重傷害罪移送法辦。

6日緊急進行開腦手術的3歲陳姓男童阿川(化名),2日因為不斷嘔吐送醫,醫院診斷為腸胃炎,沒想到4日下午,阿川突然在家中不斷抽搐陷入昏迷,緊急送醫發現有嚴重顱內出血情況,連夜送到高雄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急救,至今仍未脫離險境,院方認為有虐童嫌疑通報警方。

當地警方據報後,5日由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核發拘票拘提兩夫妻到案,黃姓繼父供稱,2日帶阿川外出返家,孩子興奮的要爬上樓梯找媽媽,沒想到不慎跌落約2公尺高的樓梯撞傷頭部,因當下僅額頭浮腫無異狀,並沒有就醫,後來不斷嘔吐,醫院也判定是腸胃炎,不知道他傷勢嚴重。

陳婦向警方表示,這個孩子平常比較調皮,確實曾拿塑膠棒懲罰,但孩子玩耍時也常跌倒碰撞,她非常疼愛這個孩子,9月還準備讓他上托兒所,絕對沒有毆打或嚴重體罰他。

警方初步調查,夫婦供稱的「跌下樓梯」,不太可能造成嚴重顱內出血,懷疑有推撞的情況,此外,男童下體及身上有多處菸疤及傷痕,顯見孩子遭體罰已經不是第一次,報請檢察官偵辦後,先以緊急保護令安置阿川的1歲弟弟,並依重傷害罪嫌將夫婦2人移送屏東地檢署。

據了解,涉嫌虐童的23歲陳姓少婦夫妻,陳婦離婚後帶著3歲的阿川及1歲幼子,上月才改嫁20歲、有竊盜前科的黃姓男子,陳婦平常全職在家帶孩子,臉書大頭照也是跟2孩子恩愛合照,不過卻也曾抱怨長子阿川「有人規定小孩就是要那麼壞嗎?」

陳婦常與長子拍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婦常與長子拍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婦曾抱怨長子頑皮。(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婦曾抱怨長子頑皮。(記者蔡宗憲翻攝)

涉嫌虐童夫婦到案。(記者蔡宗憲翻攝)

涉嫌虐童夫婦到案。(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