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灌爆臉書要求揪狼師 賴清德回應了!

賴清德說,林奕含是台南的女兒,對台南來說,更是沉痛,他在知道這件事後,社會局第一時間與家屬聯繫,希望提供必要的協助與關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說,林奕含是台南的女兒,對台南來說,更是沉痛,他在知道這件事後,社會局第一時間與家屬聯繫,希望提供必要的協助與關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7/05/04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上週自殺身亡,引發社會關注,不少網友也湧入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要求他站出來嚴正處理此事;賴清德下午也針對此事在臉書上發出聲明!

賴清德說,林奕含是台南的女兒,對台南來說,更是沉痛,他在知道這件事後,社會局第一時間與家屬聯繫,希望提供必要的協助與關懷;警察局也成立專案小組,由刑大主導追查,婦幼隊、科偵隊等專業警力從旁協助,希望能釐清還原相關狀況。

賴清德強調,教育局也主動為學生的安全嚴格把關,加強平日補習班的稽查,對於教師身分進行核對,並呼籲業者善盡性平案通報責任,如此才能有效杜絕狼師;他說,教育局已建議中央將不適任教師資訊管理平台之通報對象,納入補教業者教師,並透過修法,讓補教老師採取實名制,建立杜絕狼師的相關機制。

賴清德也喊話說,在黑暗的時刻,總是能看到人性的光輝,這幾天,整個台灣幾乎都為了林奕含而難過傷心,這樣的疼心,是台灣人最善良的天性,「深切期盼大家可以共同努力,讓台灣社會不再有下一個房思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