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碎念殘障夫8小時 檢認定家暴妻精神虐待

林姓婦人酒後常發酒瘋,昨天她又飲酒,這回改用罵的,「三字經」、「五字經」,碎碎念了8小時後,終讓先生凍未條,報案抓妻。基隆地檢署認定林婦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複訊後諭知林婦限制住居。(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林姓婦人酒後常發酒瘋,昨天她又飲酒,這回改用罵的,「三字經」、「五字經」,碎碎念了8小時後,終讓先生凍未條,報案抓妻。基隆地檢署認定林婦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複訊後諭知林婦限制住居。(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2017/05/04 15:06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林姓婦人酒後常發酒瘋,打得右手殘疾的老公毫無招架之力,昨天她又飲酒,這回改用罵的,「三字經」、「五字經」,碎碎念了8小時後,終讓先生凍未條,報案抓妻。基隆地檢署認定林婦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複訊後諭知林婦限制住居。

鄰居指出, 50多歲的林婦只要喝酒,就換了一個人似的,夫妻也常因為她喝酒而發生爭吵。昨晚兩夫妻又吵得不可開交,警方獲報趕抵,見林婦又酒醉,二話不說就將她強制帶回。

警方調查,50多歲的林婦與大她7歲的馬姓男子婚後育有1個還在念國小六年級的女兒。馬男因右手缺手掌,領有殘障手冊,身材嬌小;林婦則體態豐腴,身材壯碩。林婦酒後曾持菜刀要砍先生,還好警方及時趕抵才化解家庭悲劇。林婦酒後常對先生施暴,因違反保護令被關過;出獄後,雖有所收斂,但仍不改酒後發酒瘋的惡習。

警方說,昨天林婦自己從外頭帶啤酒回家後,酒後雖未對先生動粗,卻改用罵的從下午2點一直罵到晚上10點。馬男被罵了8個小時,被罵到受不了,終與太太起口角,吵到鄰居受不了報案。

由於法院發給馬的通常保護令,規定林婦不能對馬實施精神虐待,檢察官認定林婦對馬碎碎念了8小時已構成精神虐待,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諭知她不得再犯,並限制住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