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警開8槍逮毒販 嫌開車撞警被起訴

礁溪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許賜耀,在逮捕販毒集團蔡姓主嫌的過程中,遭開車衝撞倒地,但隨即爬起開槍逮人。(記者林敬倫翻攝)(記者林敬倫攝)

礁溪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許賜耀,在逮捕販毒集團蔡姓主嫌的過程中,遭開車衝撞倒地,但隨即爬起開槍逮人。(記者林敬倫翻攝)(記者林敬倫攝)

2017/05/04 12:3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警方執行「蘭陽封城掃蕩」毒品專案,礁溪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許賜耀,在逮捕販毒集團蔡姓主嫌的過程中,遭開車衝撞倒地,但隨即爬起開槍逮人,警方一共開了8槍,最後在蔡嫌宜蘭市租屋處將犯嫌壓制在地,全案宜蘭地檢署偵結,認為蔡嫌不但販毒,還涉嫌妨害公務,依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41歲蔡姓主嫌為首的販毒集團共5人,去年12月開始,陸續在五結鄉及宜蘭市等地區,以現金或手遊遊戲的代幣,與毒蟲們相約販賣2級毒品安非他命,價格約每小包1000元左右,警方佈線許久,決定於3月20日逮人。

帶人過程中,由礁溪偵查隊長吳正忠率先衝出,許賜耀、偵查隊副隊長陳賜明等人隨後跟上,但蔡嫌見到員警,一開始假意配合,後竟然駕車衝撞員警逃逸,許賜耀被撞倒在地,滾了1圈,但隨即爬起與同仁開槍射擊蔡嫌車輛的車輪,一共開了8槍。

蔡嫌行駛約1公里後,因車輪破損棄車沿小巷逃逸,警方研判他逃往宜蘭市租屋處,下午1點隨即前往逮人,蔡嫌發現員警到場後,竟想從租屋處5樓陽台,跳到4樓陽台,再從大樓內的樓梯逃往2樓住戶的陽台躲藏,陳賜明、許賜耀等人聽到4樓情侶呼喊聲後,隨即趕往將蔡嫌壓制在地,質問為何衝撞員警,並查獲安非他命1小包、吸食器一組等證物,全案依毒品、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

蔡嫌有多項毒品前科,是五結人,帶領的販毒集團平時在宜蘭市及羅東等地活動,警方接獲情資後跟監3、4個月後開始圍捕,他被逮後表示,一開始不知道是警察,見到很多人嚇到,才會開車撞警。

全案檢方偵結,蔡嫌於偵查中否認部分販賣毒品及妨害公務的犯行,但檢方依據偵查錄音檔,及警方提供的監視器畫面,認為蔡嫌犯罪事實明確,依照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妨害公務等罪嫌,依法起訴,由於蔡嫌是累犯,請求法院加重其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蔡嫌被依毒品及公共危險等罪嫌送辦。(記者林敬倫翻攝)(記者林敬倫攝)

蔡嫌被依毒品及公共危險等罪嫌送辦。(記者林敬倫翻攝)(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地檢署將蔡嫌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地檢署將蔡嫌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