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冒名協請代查個資 員警也被騙

新北地檢署考量因來電顯示為警用電話,2名員警一時鬆懈誤信,情有可原,加上沒有民眾受害,因此今予2人職權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考量因來電顯示為警用電話,2名員警一時鬆懈誤信,情有可原,加上沒有民眾受害,因此今予2人職權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5/03 17:3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詐騙集團好會騙,就連警察也上當!

今年2月7日與2月8日,詐騙集團成員假冒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其他派出所員警,以「警用電話」表示,正在偵辦詐欺案件,因該電腦無法連線,請接電話的陳、唐2名板橋警分局派出所員警,幫忙查詢7名民眾個資,還緊張地說:「現在很緊急,拜託學長幫忙。」2名員警不疑有他協助查詢,事後詢問所內同仁,發現大家都未聽過此名員警,才驚知被騙,2人被依過失洩露國防以外秘密罪嫌送辦。

新北地檢署考量因來電顯示為警用電話,2名員警一時鬆懈誤信,情有可原,加上沒有民眾受害,2人發現受騙後,也立刻報告長官處理,無所隱匿,勇於負責,且2人平日表現優異,因此今予2人職權不起訴。

對此,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回應,陳、唐2名員警發現後,立即報告主管並陳報上級查處,分局並立即派員前往遭查詢個資民眾家中致歉,亦獲得民眾諒解,表示不對陳、唐提告或求償。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指出,此事發生後,分局已通報所屬單位、警察局督察及政風單位,並在警察局週報中公開案例宣導,重申嚴禁代為查詢個資等相關規定,提醒其他同仁提高警覺避免再次受騙,並對陳、唐各記1次申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