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議員呼籲高鐵應延伸至墾丁

屏東縣議員主張高鐵延伸至墾丁。(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議員主張高鐵延伸至墾丁。(記者侯承旭攝)

2017/05/02 11:07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議員周碧雲今天指出,高鐵若只跨越高屏溪延伸到屏東市,屏東縣民無感,外界也不支持,屏東縣政府應主張高鐵延伸到墾丁,實現墾丁到台北的一日生活圈。

周碧雲今天於總質詢指出,屏東爭取高鐵延伸,社會各界雜音不斷,甚至認為屏東沒有高鐵很正常,縣府至今對於爭取高鐵南延沒有完整論述。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諸多重大交通建設都沒有跨過高屏溪,爭取高鐵南延最重要的關卡是先跨過高屏溪,至於到哪個鄉鎮可以再研究,如果高鐵跨不過高屏溪,任何討論都沒有意義。

周碧雲指出,屏東市距離高鐵左營站距離不遠,若高鐵延伸的目標只到屏東市,很多人都不支持,縣民也都無感,若要說服社會大眾支持高鐵南延,應該大膽說出高鐵到墾丁,實現墾丁到台北一日生活圈,以墾丁的觀光潛力,才能說服更多人支持高鐵到屏東。

潘孟安強調,爭取高鐵到屏東要有策略,目前交通部正在做評估,他尊重交通部的評估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