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整頓攤販 開出62張罰單

板橋南雅南路攤販整頓後,道路兩側須全數淨空不得設攤,還路於民。(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南雅南路攤販整頓後,道路兩側須全數淨空不得設攤,還路於民。(記者賴筱桐攝)

2017/05/01 21:5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道路攤販影響交通及環境,新北市市場處結合警察局及環保局執行整頓計畫,要求攤販退縮至兩側道路邊線,近日針對民怨不斷或輔導仍未改善的板橋湳興市場周邊、中和和平街及三蘆水流公市場進行強力取締,總計開出62張罰單,每件開罰1200元。

板橋湳興市場周邊包括館前西路、南雅南路及南雅東路,以往是果菜批發商集中卸貨區,凌晨大貨車進出頻繁,影響社區安寧,該路段為交通幹道,批發商輔導搬遷至板橋果菜市場後,4月29日起,上述3條路須完全淨空,不得設攤。附近中興路、新興路、南興路及福德街,屬既有攤販集中區,已輔導成立自治組織,要求攤商退縮至道路邊線,不影響交通、公安及消防。

至板橋湳興市場採購的陳小姐表示,原本很多雜物、空攤架都丟在人行道,整頓後街道變得乾淨,車輛及行人都享有安全舒適的環境。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中和和平街黃昏市場、三重蘆洲水流公集合攤販實施輔導,部份攤商仍屢勸不聽,造成交通及環境問題,須執行強力取締,總計開罰62件,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分別處1200元罰鍰。

今年市場處將依「新北市攤販整頓計畫」,輔導改善10處路段,包括泰山福泰街、中和枋寮市場外攤、中和華泰市場集合攤販、中和福和市場外攤、淡水竹圍集合攤販、板橋重慶路、永和溪洲市場外攤、新莊聯邦集合攤販、土城學府路、樹林博愛街等。

部份攤販經勸導後仍不配合改善,佔用道路的攤架視為廢棄物清除。(市場處提供)

部份攤販經勸導後仍不配合改善,佔用道路的攤架視為廢棄物清除。(市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