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視察北檢 捍衛檢察官司法官屬性獲好評

法務部長邱太三(右二),今天與身兼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的北檢檢察官林達(右一)合影。(記者錢利忠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右二),今天與身兼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的北檢檢察官林達(右一)合影。(記者錢利忠攝)

2017/05/01 20: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1)下午在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陪同下視察北檢,親民且沒官架子的邱太三,獲基層檢察官一致叫好;檢察官們看到部長蒞臨,反應大不同;有檢察官向邱太三反映辦公空間太擠、有檢察官抱怨房價太高,向部長表示要請辭去當律師;不過也有許多檢察官對部長公開捍衛檢察官的司法官屬性,一致大聲叫好。

邱太三今視察北檢辦公室時,看到竟有7名檢察官擠在一間辦公室,如同沙丁魚般辦公,一度要媒體多拍辦公室內的擁擠狀況,想藉此凸顯法院及檢察署資源不平等的情況;邱太三表示,等舊國防部現址的大樓裝潢好,檢察官辦公空間將會更寬敞。

此外,有檢察官見到邱太三難得到訪,紛紛高呼希望部長能替他們發聲,邱太三也回說:「我絕對是站在維護檢察官的角色!」獲得基層檢察官一致叫好;身兼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的檢察官林達,也對邱太三說:「謝謝部長支持檢察官是司法官屬性。」邱太三還為此停下腳步,與林達一同合影比讚。

不過也有檢察官萌生退意,向邱太三當面表示打算請辭當律師;北檢檢察官蘇振文向邱太三吐口水,抱怨大台北地區的房價太高,檢察官的薪水根本買不起大台北地區的房子,且檢察官工作量與薪水不對等,辦案環境惡劣等;邱太三則回說:「台北這種發展,縱使我們的所得看起來比較高一點,但實在還是很難」;不過邱太三話鋒一轉,笑說:「最近有跌一點啦,不一定要住市區,應該可以住到周邊。」

當邱太三依序走進檢肅黑金專組「愛組」及「忠組」時,看到兩組的案件量超載,笑說:「沒有三兩三的話,沒有辦法待在這組」;曾當過檢察官的邱太三打趣表示,自己只是打雜的,只要高中畢業就能當部長,當檢察官比較辛苦,他就是覺得太辛苦了,所以不當檢察官;此言一出,檢察官們也紛紛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