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農會賄選案 前理事長今遭起訴

新北市林口區農會莊姓前理事長夫婦為讓兒子當選理事長,涉嫌買票行賄,今天遭新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市林口區農會莊姓前理事長夫婦為讓兒子當選理事長,涉嫌買票行賄,今天遭新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5/01 20:5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農會莊姓前理事長因連任兩屆理事長不能再選,推派兒子參選,卻涉嫌與妻子,透過中間人向可能當選的農會代表,以10至60萬不等金額行賄,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農會法,將莊男、莊妻、收賄的農會代表、中間人等5人起訴。

檢調調查,莊男因連任兩屆理事長不能再選,推派兒子參選,為了讓兒子能當選理事,進而繼任理事長,與妻子合作行賄;去年9月間,莊等人委託中間人約未來可能當選農會代表的陳姓男子聚餐,涉嫌趁隙把裝有10萬元現金的茶葉罐禮盒放在陳男住處桌上,莊妻再以電話向陳確認是否收到禮盒,要求不得跑票。

今年1月間,莊等人又涉嫌向可能當選代表的郭姓男子拜票,交付白米、醬油禮盒及香腸、臘肉、鹹豬肉禮盒;2月19日投票後,還涉向已當選的余姓代表行賄,比出「六」手勢行賄60萬,要求余投票支持莊的兒子及其陣營人士。

不過,莊也有碰壁時,莊等人在選舉前,涉嫌向可能當選代表的蘇姓、陳姓及許姓男子拜票,要求支持莊的兒子,但遭3人拒絕。檢方偵辦時,莊等人均否認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