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殯葬詐欺?老奶奶賣千萬陽宅買80塔陰宅

北投佛林寺塔位(圖擷取自臉書)

北投佛林寺塔位(圖擷取自臉書)

2017/05/01 16:1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靈骨塔業者兜售北投佛林塔位,稱「買私人塔位可自用,還可賣給別人,賺小錢留後代用」,尹姓老奶奶去年9月竟賣掉信義區虎林街房子,花960萬元一口氣買80個陰宅塔位,豈料,北市唯一可合法販賣塔位的業者只有慈恩園,老奶奶若買賣塔位將違反《殯葬條例》;老奶奶被套牢,陽宅或陰宅反而血本無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下午於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揭發此事,並指今年台北市殯葬處僅裁罰1件非法販售靈骨塔位,而去年也只罰11件、前年罰12件,近4年裁罰26件、罰金共164萬元,成效不彰;這些罰金是否只是業者營收的九牛一毛?即便可勒令停業,若業者換間商號不就可另重起爐灶!

民政局長藍世聰坦言,這部分我們的確有怠惰的部分,會針對個案、未來通案做一個檢討,也會跟消費者聯繫,思考到底怎麼幫助他們。

戴錫欽說,北市只有慈恩園可合法買賣塔位,慈恩園官網也聲明未委託殯葬業代銷。但殯葬處列管的38處寺廟、宮廟及宗教團體附屬塔位,共19萬833個,只能以向寺廟捐香油錢方式取得使用權;換言之,任何殯葬業者代銷所有位在北市的寺廟附屬塔位及慈恩園塔位,都是違法行為。

戴錫欽指出,據了解,北投佛林寺共設置7604個塔位,進塔數僅187個,但「持權狀而尚未進塔」竟高達4227個,這其中還包含陳情人老奶奶的80個塔位。

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受訪說,這些靈骨塔位沒有權利移轉的可能,但如果是投資行為,就不涉及消費者爭議,即便是投資行為,契約內若沒有清楚載明「不能移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投資」,那業者可能涉及詐欺;但還要進一步了解個案釐清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