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全副武裝背氣瓶 打起三對三鬥牛

大雅消防隊將空氣呼吸器著裝訓練結合籃球,讓訓練更有趣。(記者李忠憲攝)

大雅消防隊將空氣呼吸器著裝訓練結合籃球,讓訓練更有趣。(記者李忠憲攝)

2017/04/30 17:4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消防員打籃球不稀奇,全副武裝背氣瓶打籃球才稀奇!台中市消防局大雅消防分隊為讓平時的自主訓練不至於枯燥乏味,突發奇想讓消防員穿全身消防裝背氣瓶打3對3鬥牛籃球賽,身體雖疲累但心情卻是開心。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肯定同仁在訓練中結合創意,未來也不排除舉辦此類的全市消防員籃球賽,鼓勵大家勤於訓練。

消防員在進入火場等密閉空間時,必須仰賴空氣呼吸器(SCBA)才得以執行任務,然而消防員通常以小組編組,彼此要有團隊合作默契外,學習控制呼吸消耗氣瓶內空氣,也是一大學問。消防署除會派員定期到各縣市進行抽測外,消防員平時也要透過全副武裝爬樓梯,練習控制呼吸,讓小組可以用最多的時間執行任務,同進同出。

中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雅分隊長曾建志表示,在網路影片上發現,美國消防隊員會穿上全套消防衣,背氣瓶戴面罩,一起打躲避球及籃球進行空氣呼吸器著裝訓練。日前也如法炮製,在分隊後方的小籃球場,背負全套約22公斤重的裝備,進行3對3鬥牛籃球賽,花半小時打4場,每人約用掉2瓶氣瓶。分隊役男還發揮創意長才,將比賽過程剪輯成宛如NBA籃球賽5大好球短片(http://ppt.cc/bjgqd),影片前日上傳臉書和YouTube影音平台後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消防員鍾明勳也說,以往常訓多是爬樓梯,訓練在不喘、微喘、非常喘的狀態下,如何呼吸氣瓶,過程較為枯燥。現在改為打籃球,訓練變有趣,而且還可訓練隊友間默契,「打球時身體的碰撞,也可碰撞出熱血情感」,增加團隊默契。

消防隊員著裝,準備打籃球。(記者李忠憲攝)

消防隊員著裝,準備打籃球。(記者李忠憲攝)

大雅消防分隊將三對三藍球結合自主訓練。(記者李忠憲攝)

大雅消防分隊將三對三藍球結合自主訓練。(記者李忠憲攝)

大雅消防分隊消防員,全副武裝進行三對三鬥牛。(記者李忠憲攝)

大雅消防分隊消防員,全副武裝進行三對三鬥牛。(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