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小隊長山區救溺驚見是愛女 無奈不敵死神

南澳消防分隊小隊長搶救溺水女兒。(記者簡惠茹翻攝)

南澳消防分隊小隊長搶救溺水女兒。(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7/04/30 16:3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考上公費留學的胡女今天上午和4名朋友到南澳北溪拍攝生態紀錄照片,但是拍攝途中卻不慎跌落溪裡溺水,雖然同學合力拉起胡女,但是卻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胡女父親是南澳消防分隊小隊長,趕往現場時發現竟然是自己女兒,一邊掉淚一邊接手實施CPR,女兒仍舊回天乏術。

26歲胡女與25歲張男、24歲陳男、27歲李男以前是輔大登山社的社員,今天和朋友24歲盧女一同前往南澳北溪,想要拍攝北溪生態紀錄片,五天的行程今天是第一天,其中李男是政大研究所二年級,胡女則已經考上公費留學考試,9月準備到德國自由大學讀書,一行人10點多在北溪準備要過溪時,胡女揹著背包,不小心沒踩穩石頭,跌落溪裡。

盧女看到時,趕忙朝另外3名男生大喊「她被水沖走了,快點來救她」,但是當時溪水相當湍急,溪水擊打石頭又產生漩渦,胡女被捲入漩渦,同學們看到要用手拉她卻又拉不到,所以大家以手拉手的方式,合力將胡女拉起,但是救起胡女時,胡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由於該地相當偏遠,手機沒有訊號可以求救,張男趕緊奔跑下山找人求救,陳男和李男則馬上輪流為胡女實施CPR爭取黃金搶救時間,消防人員約在10點29分接獲報案,派遣南澳分隊救護車和後勤車前往搶救,由南澳分隊小隊長胡茂昌率領四名警消和兩名替代役男、義消七人與警察四名趕往現場,但是因為事故地點位於偏遠的山區,車輛無法抵達,救難人員又徒步3公里才好不容易抵達事故現場。

胡茂昌知道女兒和同學今天一早就前往南澳北溪,所以接獲報案的時候心中相當忐忑,一到現場,胡茂昌簡直不敢相信,溺水民眾就是自己的二女兒,忍不住眼淚直流,一邊掉眼淚一邊接手幫女兒繼續實施CPR,努力要把女兒救回來。

由於現場山路崎嶇,加上溪床路況難行,增加搬運傷者難度,消防局為爭取搶救時間,消防局也在12點6分申請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執行吊掛作業,下午1點多直升機抵達事故現場時,胡女已經明顯死亡。

同學們雖然把胡女拉起來,並馬上實施CPR,但是仍救不回胡女,眾人都相當難過,他們向警方表示,胡女是南澳人,大家因此有機會來認識南澳這個地方,上個月大家才一起到老金洋部落玩,認識泰雅文化,因為大家都很喜歡大自然和原住民文化,於是約定要一起到南澳北溪拍攝生態紀錄片,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南澳消防分隊小隊長搶救溺水女兒。(記者簡惠茹翻攝)

南澳消防分隊小隊長搶救溺水女兒。(記者簡惠茹翻攝)

南澳消防分隊小隊長極力搶救溺水女兒,無奈不敵死神天人永隔。(記者簡惠茹翻攝)

南澳消防分隊小隊長極力搶救溺水女兒,無奈不敵死神天人永隔。(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