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話、一瓶水 陳嘉鵬讓劉邦誠決定棄械投降

嫌犯劉邦誠棄械投降,被帶上偵防車。(記者廖振輝攝)

嫌犯劉邦誠棄械投降,被帶上偵防車。(記者廖振輝攝)

2017/04/30 16:10

〔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天道盟大哥劉邦誠持槍、手榴彈與警方駁火對峙,負責帶隊攻堅的新北市警新店分局偵查隊長陳嘉鵬,找來劉的高姓女友溫情喊話,高女穿上防彈背心,在霹靂小組護衛下進入公寓將一瓶礦泉水放在樓梯間,陳嘉鵬此時對著劉嫌大喊「不要讓女友跟家人替你擔心」,軟化了劉嫌心防,也讓劉嫌決定棄械投降。

據了解,劉邦誠持槍、手榴彈,躲在公寓頂樓與警僵持,警方派員包圍公寓四周,但劉嫌一再嗆聲「靠近就要自殺」,警方擔心刺激劉嫌情緒,不敢貿然逼近,只能在公寓一樓喊話,要求劉嫌投降。

據悉,劉嫌情緒激動,陳嘉鵬不斷安撫劉嫌,但他與警方的對話不多,僵持1個多小時後僅要求與女友見面,警方立即找來他的高姓女友。

據指出,高女現場穿上防彈背心,2名霹靂小組幹員持防彈盾牌擋在高女前方,戒護高女進入公寓一樓,劉嫌當時持槍彈躲在三、四樓間,警方高喊「你女友來了」,劉嫌才緩緩走下一、二樓樓梯間,迅速探頭往下查看,確認女友真的到了。

劉嫌確認女友到場後,要求與女友說話,警方為了顧慮安全,拒絕讓高女進入,並退出公寓大門處,但同意讓兩人以手機通話,高女則是邊哭邊勸劉嫌不要亂來,也要求他配合警方趕快投降。

高女苦勸劉嫌投降,最後在霹靂幹員護衛下,再度進入公寓一、二樓樓梯間,由高女親自放了一瓶礦泉水給劉嫌,陳嘉鵬見時機成熟,隔空大喊「不要讓女友跟家人替你擔心,不要讓事情沒有轉圜」,終讓劉嫌心防軟化,決定棄械投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