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睛封面!「竹塹消防」18年首改版

「竹塹消防」18年首度改版 「電影海報」封面封底都吸睛!(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塹消防」18年首度改版 「電影海報」封面封底都吸睛!(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7/04/30 13:2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消防局年度刊物「竹塹消防」出版18周年大改版,有別於往年採用演習、救災或頒獎照片,今年設計感十足,封面紀錄3名消防員全副救災裝備出勤英姿,封底則匯集數十名消防員陽光笑容,宛如電影海報,十分吸睛,嶄新風格及內容不僅引起一股「瘋傳」風潮,更增消防弟兄的光榮感,也讓市民更加了解消防工作。

消防局表示,此次特刊封面展現消防員全力捍衛市民安危的精神,封底則捕捉了眾多消防弟兄溫暖燦爛的笑容,如實呈現弟兄在工作中的多元面貌。其中,封底的「陽光風」更是源自於被消防人員服務過的市民創意。

市民馬小姐一次撥打119求助,出勤弟兄除展現專業迅速排除問題,任務完成後不但沒有露出疲態,還給了馬小姐一個溫暖微笑,讓馬小姐感到十分窩心,便主動聯繫消防局,希望向更多人分享消防員的「溫暖」形象,促成這次「海報風」的專刊設計。

消防局指出,「竹塹消防」創刊於88年11月,年年出版,本期除封面封底創意改版外,內容刊載近一年重大事件,如特搜隊年初支援台南震災搶救、推動家戶安裝「住警器」、熱心企業捐贈救護車、高樓雲梯部屬演習、全國義消競賽勇奪全國七連霸及績優同仁榜,更有全頁「年度大事記」詳細記載一年來的消防大小事。

本期特刊除放置各分隊、寄送全國各縣市消防局外,也同步刊登於「新竹市消防局」臉書粉絲專頁,受到消防界熱烈討論分享,「讚聲」不斷。一大隊副大隊長林敬賢說,這次改版不僅質感大幅提升,風格也變得更年輕,而且封面封底用的是夥伴的照片,不僅增添榮耀感,也提升了消防人員形象,「讓人更想好好收藏」!

市長林智堅亦在特刊中「現身」,以「創造幸福是政府最重要的責任」為旨,感謝消防、義消弟兄辛勞付出,市府投入超過7千萬元添購雲梯車、排煙車及各項救災裝備器材,更增加消防人員編列員額至306人,有效提昇消防戰力,並分別新建金山分隊及香山分隊廳舍,以提昇整體防救災功能,有效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特刊印製2千份,贈與退休人員與各界夥伴,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各消防分隊索取。

「竹塹消防」18年首度改版 「電影海報」封底也相當吸睛!(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塹消防」18年首度改版 「電影海報」封底也相當吸睛!(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塹消防」18年首度改版 「電影海報」封面,大大地增加了收藏價值。(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塹消防」18年首度改版 「電影海報」封面,大大地增加了收藏價值。(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