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女學生沒錢買飯 無助徘徊警局前...

警察請超商提供便當讓家境不好的女學生果腹。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警察請超商提供便當讓家境不好的女學生果腹。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7/04/30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永和一名16歲高職女學生,25日在派出所外徘迴,值班員警發現後上前詢問,得知女學生家境貧困,沒有多餘的錢讓她吃晚餐。員警向超商告知女學生狀況,超商便提供便當讓女學生果腹。

綜合媒體報導,當時新生派出所值班巡佐、警員,看見警局外一名穿著高職制服的女學生徘徊,2人上前關心,但女學生對員警的詢問支吾其詞,就聯繫在外執勤的女警返所協助。

女學生看見女警後便卸下心防,稱自己是高職夜間部學生,家中經濟拮据,父親提供她的錢只夠搭車,沒有多餘的錢吃晚餐,便想向警察求助但不好意思。

警員當下想起政府的幸福保衛站政策,就前往附近便利商店尋求幫助,超商得知後便熱情提供便當給女學生,再經由員警協助前往學校上課,並將女學生相關資料轉介給社福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