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靜再提檢察官定位 檢協會質疑違反議事規則

全國司改國是會第四組會議委員張靜今提案討論「檢察官定位」問題,檢協會質疑違反議事規則。圖為司法大廈。(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全國司改國是會第四組會議委員張靜今提案討論「檢察官定位」問題,檢協會質疑違反議事規則。圖為司法大廈。(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04/28 18:4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全國司改國是會第四組會議委員張靜今提案討論「檢察官定位」問題,檢察官協會得知後認為,該問題早於本周三(26日)的第三組會議中討論過,為何能繼續在第四組進行討論甚至決議?且此舉已明顯違反議事規則的議題,何以被放入議程?本報稍早嘗試致電張靜尋求回應,但聯絡不上。

檢協會表示,目前學者與司法實務界各界人士,因近來對司改會議定位不明、各組議題形成過程黑箱、恣意搶奪他組議題與閉門會議互相怒斥等問題發出質疑聲浪,但主事者不但未正面回應,仍持續開會,此舉也導致目前反彈者撰文、呼籲,或少數與會代表在議場上「仗義直言表達不同意見」,最終造成部分學者與律師灰心退出會議。

檢協會也質疑司改國是會議第四組今再度提出「檢察官定位」所求為何?檢協會認為,「定位」一事已於前天的第三組會議中討論過,包括改變檢察官為行政官、單獨制定檢察官(署)法之提議,但決議結果未通過,因此仍維持現行體制架構,但第四組「怎可以再次討論甚至決議?」並問「違反議事規則的議題是如何被放入議題?」

檢協也問,是否因算計過每組人馬結構不同,某一組(指第三組)因在結構上難以突破,無法推行特定司改團體意見,就將議題換到組成結構可以通過的組別,再次討論?

檢協會認為,司改是百年大計,呼籲所有司改委員務必嚴守程序正義,秉持三原則「公正、公開、無私的態度」, 導正目前的亂象,回歸國家大政應有的沈穩周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