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議長賄選案二審宣判 前、現任9議員有罪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見圖)被控賄選案,高雄高分院判決出爐,周和樁腳潘正裕維持無罪判決,另有前、現任9名議員仍然有罪,其中8人是國民黨,1名為無黨籍。(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見圖)被控賄選案,高雄高分院判決出爐,周和樁腳潘正裕維持無罪判決,另有前、現任9名議員仍然有罪,其中8人是國民黨,1名為無黨籍。(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7/04/28 16:36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人被控賄選案,高雄高分院下午4點宣判,周和樁腳潘正裕維持無罪,另有前、現任9名議員仍然有罪,其中8人是國民黨,1名為無黨籍,可以上訴最高法院。

被依違反選罷法判刑的議員分別是王志豐及潘裕隆各處判刑4年 ﹔顏金成、李冀香各處3年3月徒刑﹔許天賜、潘政治、陳昭忠(因當選無效案定讞已解職)各處3年4月﹔歸曉惠(辭議員當選三地門鄉長)、陳美瓊各處徒刑3年2月;樁腳廖秋東處3年10個月、林柏志3年6個月。

檢方指出,103年12月間,周典論為求當選屏東縣議長,透過當時競選副議長的搭檔王志豐等人,在投票前安排顏金成等7名議員到台中聚會,由核心成員潘裕隆及廖秋東等人協助招待及固樁。

此外,為避免生變,潘裕隆還專程飛到日本,將正在北海道旅遊的許天賜及李冀香提前接回台中。7名議員在台中酒店、旅館及按摩院接受王、潘等人招待,每人還拿到1至2萬元不等的零用金,甚至跑到廁所發放賄金,並為每人添購西裝和套裝,準備在12月25日議員就職時穿著,要求7人支持周典論當議長,潘裕隆則每天趕回屏東,向周面報議員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