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議陳重言喊退席 瞿海源:他很有貢獻

司改會議第三分組召集人瞿海源對陳重言退席感到意外。(記者黃欣柏攝)

司改會議第三分組召集人瞿海源對陳重言退席感到意外。(記者黃欣柏攝)

2017/04/28 11: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繼台大法律學院教授林鈺雄聲明退出司改國是會議,今律師陳重言也發出退席聲明,兩人所屬的第三分組召集人瞿海源得知後直呼「非常意外」,他強調,陳重言委員對第三分組非常有貢獻,或許會議間會有一些衝突或不同意見,但希望陳重言不要在意、不要灰心,繼續一起走完最後幾次會議。

瞿海源表示,陳重言對分組有很積極的貢獻,不僅提出很多有建設性的意見,也擔任部份議題的專案小組成員,對於他要退出感到非常意外。至於陳重言在聲明中再度質疑死刑存廢議題未被列入討論,瞿重申,目前議題已經超載,而且死刑如此重大的議題,也應該有更充裕的討論空間。

陳重言在聲明中另提出幾點質疑,包括自己曾提出德國法相關文獻說明,卻屢遭非留學德國的非法律專家質疑,以及過去他依照議事規則提出附議,卻遭主席以震怒辭職相脅,而導致最終撤案了事等問題。

瞿海源解釋,引用德文等外語文獻,確實可能有翻譯語意上的歧見,民主國家的討論本就會出現很多不同意見,並非要對陳委員不敬,希望他不要在意;至於被質疑曾以震怒辭職相脅,瞿海源則自嘲是「70幾歲老人家說錯話」,但強調身為主席有必要主導議題順利進行,包括附議的陳重言與提臨時動議的法務部參事陳瑞仁,後來都是主動撤案,「這看會議紀錄都很清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