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所旁逮3竊盜犯 查獲罕見名片型手槍

劉嫌等3人因犯下竊盜及持有改造手槍等被警方移送。(記者歐素美攝)

劉嫌等3人因犯下竊盜及持有改造手槍等被警方移送。(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27 11: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分局頂街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1輛疑似涉及竊盜案的車輛,將車攔下後,發現車上有3人,為免打草驚蛇、寡不敵眾,當場冷靜地呼叫支援警力到場,再控制人車進行搜查,當場在車內查獲1支罕見的名片型手槍及2支改造手槍,劉姓男子坦承因積欠地下錢莊30萬元債務,還不出利息,才犯下豐原區多起住宅竊盜案,手槍只是用來防身,警方依法將3人送辦。

豐原分局頂街派出所警員鄭植祐、楊世郁,26日上午11點多時,在豐原區三豐路發現1輛疑似涉及豐原區竊盜案的車輛,尾隨至頂街派出所旁時,將該車攔下盤查,發現車內有3人,車上並疑似有槍枝,兩名員警雖只有20多歲,但處事十分冷靜,為防萬一,立即呼叫支援警力,由於派出所就在一旁,支援員警立即到場,警方才控制3人下車進行盤查。

警方調查發現,車上3人分別為劉濬豪(20歲)、施博仁(27歲)、陳益阮(19歲),其中劉嫌有竊盜等前科,警方在車內搜出1支罕見的名片型手槍、2支改造手槍、子彈60顆及6面失竊汽牌、作案工具臂力剪、六角板手等。

劉嫌坦承因無錢花用,向地下錢莊借款30萬元,卻還不出利息被追債,才夥同施、陳2人,從雲林北上,沿途盜取車禍事故車輛車牌作為犯案使用,並於本月21日於豐原區隆豐街、合作街犯下住宅竊盜,前後得手7萬多元,25日在豐原區合作街行竊時,因被附近居民發現未得手即落荒而逃。

劉嫌供稱,名片型手槍及改造手槍等皆是綽號「阿德」的友人給的,只是作為防身,並未用來犯案。警方依竊盜及槍砲罪嫌將3人移送。

相關影音(警方提供)

劉嫌等持有的犯案工具。(記者歐素美攝)

劉嫌等持有的犯案工具。(記者歐素美攝)

警方在劉嫌車上查獲的名片型手槍。(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劉嫌車上查獲的名片型手槍。(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劉嫌車上查獲的改造手槍及子彈。(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劉嫌車上查獲的改造手槍及子彈。(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