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山難困47天!梁聖岳獲救 女友過世3天

梁聖岳在獲救之後,在加德滿都的醫院接受治療。(美聯社)

梁聖岳在獲救之後,在加德滿都的醫院接受治療。(美聯社)

2017/04/27 01:5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尼泊爾喜瑪拉雅山區失聯超過50天的台灣登山情侶26日尋獲,其中21歲男子梁聖岳雖暴瘦近30公斤還嚴重營養不良,但大致正常,不過其女友19歲的劉宸君卻不幸在兩人被尋獲前3天過世。

尼泊爾當地Asian Trekking旅行社主管巴斯涅表示,這對台灣登山情侶在3月份遭遇暴風雪,之後沿河流走企圖找到村落,未料卻滑倒跌落瀑布,最後受困於一處突出的山壁,無法往上或往下。該地區為海拔2600公尺。暴風雪在數日後停歇,但溫度不明。

根據了解,這對情侶並未聘請嚮導或腳夫,只有自己的食物、睡袋與帳篷;前2週還有辦法靠著自行攜帶的食物生存,但之後就只能吃鹽與喝水。

搜救人員一開始曾在該區搜尋了兩週才暫停,20日又恢復搜救,最後是看到紅色帳篷才爬下瀑布找到這對情侶,結果發現梁聖岳還活著以及可以講話,但劉宸君已經死亡,最後以直升機將梁男以及劉女的遺體送至加德滿都的醫院。

加德滿都醫院的醫師薩帕表示,梁聖岳看來精疲力竭,體重大概少了30公斤,而且嚴重營養不良,腳上生蛆,頭髮有蝨子;儘管這樣過了47天,但大致正常。薩帕認為,梁男之所以可以存活,可能是同時攝取到水份與鹽分,梁男獲救前3天都陪在女友屍體旁。

救難人員向媒體解說2人獲救的位置。(路透)

救難人員向媒體解說2人獲救的位置。(路透)

梁聖岳的家人已趕抵加德滿都,就近照顧獲救的梁聖岳,梁在獲救時體重至少減少了30公斤,所幸仍保住一命。(美聯社)

梁聖岳的家人已趕抵加德滿都,就近照顧獲救的梁聖岳,梁在獲救時體重至少減少了30公斤,所幸仍保住一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