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腳卡國道服務區鐵椅 求助消防解圍

男童的右腳中趾卡在鐵椅腳凹槽,動彈不得。(記者彭健禮翻攝)

男童的右腳中趾卡在鐵椅腳凹槽,動彈不得。(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04/26 18:5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1名4歲男童,昨晚與母親到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西湖服務區買飲料喝,結果男童的右腳中趾竟滑入休息區鐵椅腳凹槽卡住,抽不出來,痛得男童嚎啕大哭,經服務區人員協助也無法解圍,最後請求消防隊以油壓破壞器材,把鐵椅凹槽撐開,才順利脫困。

昨晚9點多,彭姓母子前往福高西湖服務區散步休憩,在商店街買完飲料後,坐在休憩區桌椅喝飲料;男童坐在鐵椅上,踢掉腳上拖鞋,腳丫子則順著鐵椅腳的凹槽造型上下滑移。

不料,男童一個不小心,右腳中趾就滑入椅腳底的凹槽縫隙卡住,男童當場痛得嚎啕大哭;男童母親及服務區人員雖試圖替兒子解圍,但也不敢強拉,只好通報協請苗栗縣消防局西湖消防分隊到場協助。

消防人員到場以油壓剪撐開椅腳鐵皮,約3分鐘就順利幫男童解圍。救護人員查看男童傷勢,所幸只有右腳中趾出現約1公分撕裂傷,經包紮止血送醫治療已無大礙。

服務區人員表示,這批鐵椅使用多年,還是第一次發生卡腳的情形,將回報公司,必要時進行更換或加強防護。

消防隊員利用油壓剪撐開椅腳凹槽。(記者彭健禮翻攝)

消防隊員利用油壓剪撐開椅腳凹槽。(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