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開完庭 步出法院竟偷車代步

黃男騎著沒有座墊著機車跑到南榮路派出所領車(記者吳昇儒翻攝)

黃男騎著沒有座墊著機車跑到南榮路派出所領車(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4/26 15:59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黃姓男子22日因酒駕遭警攔查,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未料,黃男不思悔改,隔日步出基隆地檢署後,見旁邊機車行有一輛座墊待修的機車,還插著鑰匙,竟將車騎到派出所附近棄置,大膽的向警方領回被查扣的機車。失主只好到地檢署附近的東光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當天循線將黃男逮捕到案,並依竊盜罪將他移送法辦。

沒座墊怎麼會有人偷,太扯了啦!警方調查,陳姓被害人案發時因座墊故障,便請機車行老闆幫忙叫料維修,整個置物箱裸露在外,根本沒有辦法座著騎車,所以大膽的直接將鑰匙,插在機車上面,想說材料來了馬上更換就好。

想不到陳女暫時離開現場,而機車行老闆也剛好進到屋內取零件時,黃男剛好步出地檢署。

黃男見機不可失,不想從地檢署走到抓到自己酒駕的南榮路派出所,領被查扣的車輛,竟竊車代步,屁股坐在置物箱邊緣,一路狂奔到派出所附近,再將車棄置路旁,走進派出所內辦理領車程序後,騎自己的愛車返家。

失主回到機車行時,發現機車失竊,立刻到東光派出所報案,所長李惠煌知道失主心急如焚,馬上調閱監視器,發現竊嫌居然剛從法院走出來,經交叉比對後,得知就是黃男犯案,循線到其住處逮人。

黃男看見警方找上門,自己難逃法網,承認偷車,並告訴警方棄車地點,協助失主找回愛車。警訊後,依竊盜罪嫌將黃男起訴。

黃男見沒有座墊的機車,竟將車偷走(記者吳昇儒翻攝)

黃男見沒有座墊的機車,竟將車偷走(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