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反土徵團體提告 控工務局變偽造公文書

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與南市環保聯盟多名成員到南檢按鈴控告南市工務局涉變、偽造公文書。(記者王俊忠攝)

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與南市環保聯盟多名成員到南檢按鈴控告南市工務局涉變、偽造公文書。(記者王俊忠攝)

2017/04/26 11: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今上午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南市府工務局涉變造、偽造公文書,自救會指土地所有權人在查估清冊上簽名,竟被工務局扭曲成所有權人申請全部拆除的簽名,地主都不同意徵收、怎會申請全部拆除?分明是「被申請拆除」。

工務局新建工程科長秦繼孔回應說,這簽名是土地所有權人自己簽的,同意全拆也是所有權人確認無誤後才簽名,該局不可能偽變造。至於協議價購的數字、範圍及金額等都發給當事人確認,當事人並未提出異議。

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長鄭敦哲、南市環保聯盟等多名成員今上午到南檢對工務局提告並表達抗議。

抗議團體表示,今年4月12日內政部地政司召開南市西港區東側外環道(南段)案第4次土地徵收審議會,南市工務局在會中簡報出示一份土地所有權人被要求簽名的查估清冊文件,內容文字模糊,文件下方竟被工務局加註「所有權人申請全部拆除簽名」的紅字,以此混淆審議委員認知

鄭敦哲表示,查估清冊上有他祖父鄭水讐的簽名,祖父簽名是指知悉查估,但沒同意土地被徵收,更不可能向市府申請全部拆除,工務局在查估文件加註上述紅字,扭曲地主的本意,分明是涉嫌變造公文書。

抗議團體並說,簡報中另份查估清冊上有一位鄭陳女士地主的簽名,這位鄭陳地主說沒印象有在這份清冊上簽名,且簽名位置也不對。25日,南市工務局發出新聞稿附上的一份查估清冊,才是鄭陳女士確認有簽名的清冊,懷疑簡報的查估清冊也是工務局涉偽造公文書,一併提告。

抗議團體強調,因為工務局簡報資料涉變、偽造公文書,簡報造假,會議應該無效,要求市府停止徵收土地程序、反對不當開闢行為。

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與南市環保聯盟指地主在查估清冊簽名(左紅圈處)遭南市工務局加註紅字扭曲成地主申請全部拆除。(記者王俊忠攝)

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與南市環保聯盟指地主在查估清冊簽名(左紅圈處)遭南市工務局加註紅字扭曲成地主申請全部拆除。(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