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競選金庫案 高院判周玉蔻登報道歉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6 11:2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指前總統馬英九捐助成立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坐擁10億元資產,是馬的競選金庫,高等法院上午審結,判決周女須在兩日報登報道歉,至於新台灣人基金會求償1元部分,仍遭駁回,全案還可上訴。

周玉蔻前年1月在電視台節目指稱新台灣人基金會資金接近10億,遭基金會提告求償;一審判決周玉蔻須在5家媒體刊登道歉澄清啟事,今天高院改判只須在兩家媒體刊登道歉啟事;新台灣人基金會原遞狀提告,訴請民事求償象徵性的1元,並在4大報與美麗島電子報刊登道歉啟事。

周玉蔻曾在臉書回應,基金會是「牛頭不對馬嘴的控告興訟」,自己說的原文是「廣告託播的電視台收款人,赴馬英九競選總部收款、拿現金,形容那裡有個小金庫」,她希望基金會應學習柯文哲公布MG149帳目那樣光明磊落,直接將歷年帳戶收支細目公諸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