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議》林鈺雄聲明退出 邱太三:相忍為國

林鈺雄聲明退出司改國是會議,籌委、法務部長邱太三籲「相忍為國」。(記者張文川攝)

林鈺雄聲明退出司改國是會議,籌委、法務部長邱太三籲「相忍為國」。(記者張文川攝)

2017/04/26 09:5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三組委員、台大法律系教授林鈺雄,昨晚發布聲明退出國是會議,今也未出席第三組第5次會議,對此,籌備委員兼同組國是委員、法務部長邱太三會前受訪指出,希望所有委員「相忍為國」,為過去累積的問題,提出未來改革的方向。

邱太三說,人民對司改國是會議寄予期望,希望能透過這次司改國是會議,討論過去長久累積至今的問題,提出未來改革的方向,期待所有參與者都相忍為國,共同繼續努力讓會議圓滿結束。

媒體詢問,林鈺雄退出的理由之一是議題過多,且死刑、食安問題未納入議題,邱太三回稱,會議規則有提到,如果認為有重要的議題,國是委員都可提出來分組討論,決議後送由籌備委員會決定是否新增議題。

至於司改國是會議的定位問題,邱太三說,由於國是會議的討論內容涉及跨院、跨部會的議題,所以勢必要由總統來主持,而國是會議所做出的決議,一定是各相關部會未來在推動法案和政策時,非常重要的參考依據。

媒體詢問總統是否干預司法?邱太三說,長久以來民眾一直有要求司法改革的聲音,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時,輿論與各界認為司法改革之所以不能畢其功於一役,主要的問題就是涉及到跨院議題,涉及立法院、考試院、監察院,總統對於院與院之間的問題,於憲法上有義務與責任進行調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