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輕生 暖警助落葉歸根

阮女的父親到台灣為女兒處理後事,離台前還特地到大橋所感謝員警幫助,讓女兒落葉歸根。(警方提供)

阮女的父親到台灣為女兒處理後事,離台前還特地到大橋所感謝員警幫助,讓女兒落葉歸根。(警方提供)

2017/04/25 22:35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一名領有台灣身分證的越南籍阮姓女子,11日被發現上吊自殺身亡,警方循線找到女子前夫,但前夫不願處理阮女後事,透過同鄉好友聯絡,才找到女子在越南的父親,因女子家境窮困,大橋派出所協調警友會,出資負擔阮父機票及台灣食宿費用,讓阮父來台為女兒處理後事,落葉歸根。

永康分局表示,阮姓女子於10日晚間到一名同鄉開設的按摩店應徵,但心情不好,向同鄉老闆娘表示希望暫住店內;老闆娘同情阮女處境讓她住下來,但隔天就發現阮女在店中上吊身亡。

警方指出,阮女沒有留遺書,並在她的包包裡找到2支手機,卻查不到資料,後來發現阮女有台灣身分證,循線聯絡到前夫後,前夫卻認為已經離婚很久,2人早就沒關係,不願處理阮女身後事;因無其他家屬出面,遺體只能暫存殯儀館。

最後聯絡上在台的同鄉好友;並發現阮女遠在越南的家屬家境不好,因此大橋派出所所長徐博文隨後協調警友站長郭益成、顧問團長徐緯杰等人,提供阮女家屬來台的機票、食宿費用共1萬7千元,幫阮女父親辦妥來台簽證與機票,另有禮儀公司為阮女免費處理喪事。

警方表示,阮女的父親到台灣時一臉哀淒,話不多,在台灣待五天後,僅帶走女兒骨灰及一張阮女穿著休閒服笑開懷的全開個人照,離台前還特地到大橋所感謝員警幫助,讓女兒落葉歸根。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