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9反年改大鬧立院 警今究辦9人強制罪

立委林俊憲被捷運工會理事王裕文肘擊。(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立委林俊憲被捷運工會理事王裕文肘擊。(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4/25 19:3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等團體成員,在四一九抗議當天,以推擠拉扯等手段對多名立委、首長施暴,想阻止他們進入立法院。警方根據蒐證畫面,發現有17起滋擾案件,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根據蒐證影像追查,目前已掌握28名施暴者身分且辨識出23人、移送10人,警方將繼續約談其餘13名涉案者到案,同時繼續釐清尚未辨識出的5名施暴者身分。

警方指出,除了退役軍人蔣志豪砸毀三立電視台SNG車涉犯毀損罪嫌外,警方在今天也將涉犯強制罪嫌的另外9人送辦。

這9人分別是推擠立委王定宇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54歲)、捷運工會理事王裕文(48歲);推擠立委邱志偉的退休老師黃應婕(48歲)、推擠立委徐永明的劉長齡(55歲)、推擠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陳思齊(61歲)、推擠立委羅致政的羅賢輝(53歲)、推擠立委李俊俋的退休軍人謝健虎(57歲)、推擠羅致政的退休軍人陸保華(53歲)、推擠徐永明的康永明(39歲)。

警方說,尚未到案的 13 人目前也陸續發出通知要求到案說明,若他們拒不到案則將直接移送法辦。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左)。(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左)。(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