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阿莫辯沒侵犯著作權 保二警方出面打臉

谷阿莫近來被KKTV和電影公司「又水整合」提告「侵權」。(圖擷自YouTube)

谷阿莫近來被KKTV和電影公司「又水整合」提告「侵權」。(圖擷自YouTube)

2017/04/25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屢次剪裁電影精華、加入自己旁白的網路紅人谷阿莫,最近被片商提告侵權,保二警方已報請北檢指揮,於19日對谷的公司進行搜索。谷阿莫對此拍攝影片回應,他認為自己是合理使用影片素材,並沒有侵犯著作權,但保二警方出面打臉,直指他有使用非公開內容,不符合著作權法的規定。

谷阿莫在自清影片裡強調,在網路上合理著作權使用原則,只要符合評論、研究、解說、教學或新聞報導,就可在未經授權同意下,使用在網路上公開的他人著作內容。而且他僅採用1/10到1/100的原著作內容,應該不會讓人覺得看完他的影片就看完原作,更何快他也沒向觀眾收取費用。

據《聯合報》報導,保二警方指出,谷阿莫所製作的影片涉及惡搞電影,根本不是教學、研究、報導、評論等正當目的,而且「只要不授權 ,就是不合理。」警方說,其實很多電影分析影片都有侵權的疑慮,但谷阿莫太高調,因此被片商提告。

保二警方認為,就算谷阿莫沒有向觀眾收費,但平台上植入無數的網路廣告,而且他又開設公司,真正的營利也許很可觀。不過警方又說,之前所發生的類似案例,在判決前可能就和解,除非片商真的執意告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