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回家被家暴 10歲男童向警謊報住處

吳小弟被警方帶回派出所。(記者王冠仁翻攝)

吳小弟被警方帶回派出所。(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4/25 15:1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年僅10歲的吳小弟日前與一名衣著破爛的賴姓街友(56歲)同行,在捷運西門站要搭乘捷運前往士林夜市,捷運人員直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關切,這才發現賴男是警方列管的街友,警方正在問清原委之際,吳小弟居然還對員警罵說「我要跟朋友出去玩不行嗎?」

警方將吳小弟帶回派出所,但他「人小鬼大」,不僅拒絕說出個資,甚至謊報住處,一下說自己住樹林、又改口說住淡水,不停誤導員警。員警好說歹說,準備飲料、點心與便當給他,他又改口說自己是孤兒,沒名字也不知爸媽是誰,還用三字經罵警察;員警對這名頑童打罵不得、束手無策,最後只好通報社工前來處理。

社工趕到派出所後,誘導吳小弟說出姓名,警方這才發現他來自台北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列管的高風險家庭,有被家暴紀錄。警方在與他學校老師聯繫後,才發現他本月16日從家中拿走父親的3千多元,隔天到校擔心父母找到學校而逃學翹家,跑到西門町閒晃,「巧遇」賴姓街友相約出遊。

員警發現吳小弟翹家的原因居然是曾被家暴,這才理解他不斷謊報住處,原來是怕被送回家中,紛紛對他感到同情。

警方說,最後吳小弟被社工帶走進行安置,並進一步追查趁亂跑離現場的賴姓街友有沒以非法手段誘拐吳小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