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殖場涉虐狗獲不起訴 反告檢舉人誣告

台北市動保處前年9月破獲大型非法繁殖場,檢方認為業者是疏於照顧,屬「過失」非「故意」,不予起訴;事後康姓負責人反告檢舉人誣告,新北地檢認為,檢舉人所指內容非憑空捏造,處分不起訴。(資料照,北市產發局提供)

台北市動保處前年9月破獲大型非法繁殖場,檢方認為業者是疏於照顧,屬「過失」非「故意」,不予起訴;事後康姓負責人反告檢舉人誣告,新北地檢認為,檢舉人所指內容非憑空捏造,處分不起訴。(資料照,北市產發局提供)

2017/04/24 19: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北市動保處前年9月查獲北投大型非法繁殖場,發現4隻狗狗因傷病命危,送醫不治,將康姓負責人移送法辦,檢方認為康男只是疏忽照顧,非「故意」處分不起訴,事後康男怒告檢舉人誣告及加重誹謗,新北地檢署認為,檢舉人所指內容非憑空捏造,且媒體所引用內容源自檢方書類,與檢舉人無關,處分不起訴。

北市動保處前年接獲檢舉,北投稻香路藏有非法繁殖場,前年9月前往搜索,發現200坪大的民宅內擠了349隻狗;現場人員發現,其中有2隻狐狸幼犬全身多處裂傷,1隻約克夏犬及1隻法國鬥牛犬昏迷不醒,康男當場聯繫獸醫師急救仍不治。動保處處60萬罰鍰,並將虐狗部分移送士檢偵辦。

4具犬屍送台灣大學鑑定,研判1隻狐狸幼犬是脈絡叢出血,疑腦部遭撞擊致死,且身上有多處裂傷,不排除遭其他狗狗咬傷,另一隻全身多處裂傷及大面積皮下瘀傷致死;上述2隻狗狗死亡方式都被判定為「非意外傷害致死」;此外,約克夏犬及法鬥犬則因急性腎衰竭,死於疾病。

士檢認為,鑑定報告雖提及「需進一步釐清是否牽涉疏忽照顧」,無法證明故意傷害,檢舉民眾指稱虐待,僅是推測,沒有證據,且康男發現犬隻傷病,有請獸醫師處理,認定他無故意傷害行為,處分不起訴;康因此反告檢舉人。

新北檢認為,康男的養殖場確實沒有合法證照,且動保處人員到現場勘查時,發現有虐待狗狗及非法使用動物用藥等情形,將已死亡的狗狗送解剖鑑定,也發現狗狗有多處裂傷、瘀傷、急性腎衰竭,檢舉人所指內容非憑空捏造,至於媒體報導,則是引用士檢書類,與檢舉人無關,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