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中國貨惹禍 電動機車鋰電池起火釀火災

電動機車電池使用到「中國」黑心貨,停放地下室發生自燃。(區公所提供)

電動機車電池使用到「中國」黑心貨,停放地下室發生自燃。(區公所提供)

2017/04/24 10:3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公所103年採購一批電動機車鋰電池,使用沒多久,104年2月間就發生鋰電池起火導致火災,追查發現,得標的神錡能源公司竟違規提供「中國」生產的電池,而在招標文件上刻意填載「中華民國」國產商品,被告王姓業者辯稱招標文件是業務小姐準備的,他不知情,檢察官不採,依偽造文書起訴王某。

起訴書指出,103年台中市北區、北屯區等公所採購電動機車鋰電池案,採用公開招標,招標公告中揭示不得使用中國之產品,最後又神錡能源公司得標,而驗收時文件上都是繁體中文,且表明是田都公司之國產商品。

而該批電池使用到104年2月在北屯區公所之電動機車,竟無故起火,經追查發現田都公司這批貨是向中國進口,田都公司表示這批貨是神錡公司向他們採購,原本就是中國生產,不是國產貨。

王姓負責人稱,他知道田都的電池是向中國進口,但否認犯行,辯稱投標事宜都事業務小姐在處理,他不知情。

檢察官認為王代表公司與北區公所簽定採購契約,王某還出示證明文件,表明是田都公司之國產商品,且電池上都是繁體中文字,王某辯稱不知情不可採信,依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