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假冒「165反詐騙專線」詐婦人130萬

2017/04/23 15:2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詐騙集團竟然冒充「165反詐騙專線」員警行騙?台北市文山區60餘歲陳姓婦人,今年1月13日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自稱健保局人員、反詐騙專線員警,騙她說涉及詐騙刑事案件,健保卡已鎖卡,要求她交出提款卡、解除定存進行託管,陳婦信以為真,2度面交給車手,失金130餘萬元。

現身拿錢的29歲林姓車手,5天內3度從台中到台北文山、新店區出面取款,除了詐騙陳婦130餘萬,同月16日假冒台市刑警大隊刑警,詐騙李姓男子27萬元,最後在同月17日,在新店區以「特偵組陳幹員」身分,欲騙張姓婦人200萬元,張婦查覺有異而報警,交錢後埋伏員警將林男逮個正著。

台北地檢署日前依詐欺取財罪嫌將林男起訴。林男供稱不知以電話遙控他取款的3人是誰,車手日薪3000元,還可以抽取詐騙金額的6%佣金。

起訴指出,陳婦案發當日上午接到「健保局」電話,對方叫她等反詐騙專線的電話,果然不久就接到門號顯示為「165」自稱專線員警的電話,指她涉案須託管她帳戶、提款卡,陳婦因而不疑有詐,將7張提款卡交給約好在住家附近郵筒的「反詐員警」林男並告知密碼。

林男得手後隨即逐一提領一空,但只領到12萬元,詐騙集團再次打給陳婦,指示陳婦去銀行解除定存,陳婦按照指示解除24萬人民幣定存(約合新台幣120萬元),取款後再次交給林男,渾然不知「165反詐騙專線」也成為詐騙集團取信被害人的手段。

165專線表示,假檢、警類型詐騙電話,用來詐騙的藉口包括:醫院通知領藥、申請重病補助、銀行通知有人來領你的存款、 警察通知你個人資料被冒用、 檢察官說你是詐欺人頭戶、去超商收法院公文傳真、 要將存款領出來監管帳戶;遇到這些電話,請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聽清楚電話裡對方說什麼, 聽完後立刻掛斷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快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