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狗求和解 飼主這樣做...

潮州發生毒狗事件,飼主撤告捐助動保團體,再讓毒狗兇手面對動保法裁決。示意照片與案件無關(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發生毒狗事件,飼主撤告捐助動保團體,再讓毒狗兇手面對動保法裁決。示意照片與案件無關(記者邱芷柔攝)

2017/04/23 13: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潮州1名余姓飼主的兩隻愛犬日前遭人毒害死亡,飼主循線追查,找出痛下毒手的張姓農婦後,以動保法及毀損罪提告,經過潮州調解委員會調解,飼主要求只要農婦捐出5萬元給動保團體即撤回告訴,兩人昨天達成和解,飼主表示,狗的生命不是金錢可以衡量,雖然刑事告訴不再追究,毒狗的人仍得面對動保法裁決,希望讓毒狗的人得到教訓,也讓事件成為教材,不要再發生毒狗案件。

余姓飼主在工廠內飼養兩隻米克斯,日前卻發現狗兒突然口吐白沫,倒臥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循線追查後,發現原來是鄰居張姓農婦將雞、鴨肉沾上農藥後惡意毒狗,愛狗的飼主悲痛報警。

由於農婦不滿稻田、菜園的作物被狗踩壞,坦承自己將摻毒的肉放置在農田裡,警方訊後依毀損與動保法將農婦移送法辦,經檢察官轉介,上週雙方至潮州調解委員會調解。

面對下毒的農婦求和解,飼主表示,他希望化小愛為大愛,由於毀損罪是告訴乃論,只要毒狗者有悔改的心,他想把這份心意轉給動保團體,雖然他撤回告訴,但也希望這個案件成為教材,「不要以為和解就沒事了!」,毒狗的人還是得面對動保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