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天憂高齡老母行動不便 子讓母坐車內等反遭誤會

阿嬤在車上招手求救,一對熱心的年輕情侶見狀後,立刻上前幫忙。(圖擷自「爆料公社」)

阿嬤在車上招手求救,一對熱心的年輕情侶見狀後,立刻上前幫忙。(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7/04/22 23:5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一對情侶駕車欲離開北市承德公園地下停車場時,發現有名老婦呆坐未發動的車內,車窗雖然留了縫,但地下室悶熱,一邊聯絡陳姓車主,一邊將老阿嬤送到管理室休息,事後救援影片PO上網,引起網友憤怒熱議;陳姓車主今天下午出面澄清,老母高齡失智又失能,下雨天擔心她行動不便,於是將她獨自留在車內等候,由他去購買她的保健食品,因結帳出問題所以擔擱,真相大白後,PO文晚間全遭刪除。

阿嬤被鎖車內一事,網友留言怒批「真的很扯」、「還好你們願意幫助阿嬤」、「太狠了吧!老人家耶」、「地下停車場真的很悶熱耶!怎麼忍心把自己媽媽丟在車裡?」、「好扯,讓老人家枯等那麼久,太誇張」,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沒有留到最後,或許車主有苦衷,阿嬤被留在車上的時間也有待查證。

67歲陳姓車主澄清說,91歲的老母親中度失智、重度失能且行動不便,母子倆相依為命,由他獨自照顧,昨天晚間由於必須去買老母親所需的保健食品,天卻下起大雨,擔心她跟著去會滑倒,且母親也不願下車,只好讓她留在車內等候,沒想到前方客人結帳出問題,拖延了一陣時間。

陳姓車主說,他下車時,有將車窗的四扇窗打開通風,也留下素粽、餅乾等糧食,以防老母親饑餓,沒想到這件事竟引起大家關注,對於自己處置不當的地方,誠心向社會大眾道歉,同時也感謝熱心民眾的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