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想吃龍蝦? 他跑到海產店直接釣...

張姓男子在海鮮餐廳偷釣龍蝦被逮。(記者劉慶侯翻攝)

張姓男子在海鮮餐廳偷釣龍蝦被逮。(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4/22 19:1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2歲張姓男子,久未嚐到龍蝦的味道,相中台北市萬華知名「南海漁村」海鮮餐廳,拿出預藏的釣魚線與魚鉤,直接拋入店門口的水族箱內「釣蝦」,雖然他立即釣起一尾大龍蝦,但也被員工發現當場制服。警方問「門口那麼多冰鎮的鮑魚、石斑,幹嘛那麼費工釣龍蝦?」張男一臉哀怨的說:「我就是想嚐鮮吃龍蝦嘛!」

警方表示,位在北市南寧路與和平西路口的「南海漁村」海鮮餐廳,由於主打平價新鮮產地直送,店家並把鮮活海產都放在餐廳門口的大型水族箱內供饕客直接挑選,近年已在萬華區作出口碑。

警方調查,有多次竊盜前科的張嫌,是新北市警方列管的慣竊,近三年來曾被查出犯下20多起竊盜案。他現南寧漁村餐廳生意好,便多次藉機前往餐廳觀察地形,選定店家下午休息備料較無人看管時段下手。

警方表示,張嫌日前悄悄前往,見餐廳大門前無人,便掏出釣魚線拋進擺放龍蝦的水族箱內,沒多久就有一尾大龍蝦咬住魚鉤,張嫌順勢將龍蝦拉出,不料此時被員工意外瞥見,眾人衝出將他團團圍住,拉扯間龍蝦兩根前肢斷裂,最後張嫌被趕到的警方帶回調查。

警訊中,張嫌供說他因長期失業導致入不敷出,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吃上一頓,加上他很想念龍蝦的味道,才會想用魚鉤竊取龍蝦。

不過,警方對於店門口攤前還擺放著鮑魚、石斑等高價食材,張嫌大可順勢一偷就可溜走,卻為何要冒著高風險「釣龍蝦」?張男倒也說得明白:「我就是想吃龍蝦嘛!」。警方訊後將他依竊盜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張男用魚線綁住魚勾,直接放入水族箱內偷釣龍蝦。(記者劉慶侯翻攝)

張男用魚線綁住魚勾,直接放入水族箱內偷釣龍蝦。(記者劉慶侯翻攝)

這隻龍蝦被張男釣起時,因掙扎而折損腳,變成「殘障」。(記者劉慶侯翻攝)

這隻龍蝦被張男釣起時,因掙扎而折損腳,變成「殘障」。(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