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轉!警追賊釀1死 官司纏訟8年判無罪

8年前車禍發生時,由於桃警、當事人說法紛陳,檢察官特別指派刑事局人員到場採證。(記者謝武雄攝)

8年前車禍發生時,由於桃警、當事人說法紛陳,檢察官特別指派刑事局人員到場採證。(記者謝武雄攝)

2017/04/21 20:3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警局保安大隊小隊長陳風烈,8年前開車追捕騎機車逃逸的毒犯余政興,余男逃逸時不慎自撞水泥護欄,後座女子黃雅雯彈飛喪命,桃園地院一審認定陳員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捕過程違反比例原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6個月,二審高院認定陳男是依法執勤,是余男自己不停車而肇事,改判陳男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小隊長陳風烈得知判決結果後表示,再談這件事對他來說很沉重,打擊犯罪卻背上官司,對他來說不是很公平,他前後出庭10多次,經歷多年的心理煎熬,二審獲判無罪心情如釋重負,感謝法官詳實調查,也感謝隊上長官、同仁的鼓勵及支持。

保大同仁說,很心疼陳風烈這些年的煎熬,但他在工作上並未因此退縮,事發後隔年他從隊員升上小隊長,帶領的小隊績效名列前茅,十分難能可貴,二審判決結果不僅對陳風烈,對其他同仁來說也很重要,士氣提升不少,感謝法院對警察執法的支持。

基層員警在臉書社團「警察之友會」,幾乎一面倒留言大讚「法官好樣的」、「法官有擔當」、「終於有人支持基層警察」、「判無罪是鼓勵警察認真追賊」、「如果還判有罪,以後追人犯用喊的好了,不然追一半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