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調查官往生 二子爭產鬧上法院

2017/04/21 15:5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吳姓老調查官夫婦相繼過世,2個兒子卻為了爭產鬧上法院,哥哥控告弟弟侵吞遺產,但不起訴;哥哥再接再厲指控弟弟拿他的印章去當「假見證人」辦離婚,弟弟終被起訴,台北地院今依偽造文書罪將弟弟判刑3月,考量他認罪,予緩刑2年,條件是支付公庫3萬元。可上訴。

哥哥指控,父親過世後,他常在中國作生意,曾經將印章、證件交給弟弟保管,請弟弟幫忙處理一些收取貨款、信件等事,之後母親也去世,弟弟用他的印鑑侵吞遺產,哥哥一狀告上法院,指控胞弟偽造文書。

檢察官偵查時,哥哥說雖將印章交給弟弟去辦事,但並未授權弟弟用以處理母親身後的財產;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證據不足,難以認定弟弟侵占,利歸被告,將弟弟處分不起訴。

哥哥仍不死心,檢舉弟弟為了與弟媳離婚,4年前未經過他的同意,即在離婚協議書上的見證人欄蓋他的印章,2013年1月至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登記;哥哥舉證指出,2012年12月他赴中國經商,2013年2月農曆過年時才回台,弟弟離婚時他根本不在台灣,遭弟弟冒名在見證人欄蓋章。北院審理時,弟弟認罪,坦承一時失慮冒蓋,法官酌情給予緩刑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