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癌末欠下醫藥費 毒蟲飛車搶老婦

吳姓男子飛車行搶,落網後聲稱因為癌末欠下醫藥費,所以才下手行搶。(記者王捷攝)

吳姓男子飛車行搶,落網後聲稱因為癌末欠下醫藥費,所以才下手行搶。(記者王捷攝)

2017/04/19 00: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吳姓男子今日上午8時許在台南北區小東路一帶行搶,得手800元贓款在2小時候落網,他自稱去年8月又被診斷肝癌末期,欠下醫院4萬多元診療費還被告,但因為有前科,沒有善心團體想幫他,所以決心行搶,對社會報復,訊後警方將他依搶奪、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50多歲的吳男,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他被逮後向警方供稱,他去年出獄後想當好人,但因為他年輕時曾做過八大行業、討債集團,還染上毒癮,出獄後想金盆洗手,但不被社會接受。

去年8月他被診斷癌末,不適合工作,但吳男沒錢接受換肝與化療,出院後還欠下4萬多元診療費,他向醫院社工申請補助,但社工對他相當冷淡,跟他說不符合補助資格,他試著做沒有這麼累的工作,去平板電腦維修班、園藝工作,但因身體不好無法勝任工作,被迫辭掉工作無法還債。

他寫信給慈善團體、勵馨基金會申請金援,疑似他有吸毒前科遭拒,讓他不曉得該如何是好,決定走上吸毒回頭路,並決定隨機行搶向社會報復。

警方調查,17日晚間吳男偷走一面車牌,今日打算要行搶時,又因身體不舒服到奇美醫院就診,醫師建議他住院觀察,但是吳男也曾欠下奇美醫院醫療費2千多元,加上沒錢吃飯,所以向醫院請假半小時行搶籌醫藥費。

吳男在小東路一帶看中杜姓老婦人,便衝上前行搶,得手800元,杜婦報案後警方著手調查,發現吳男跑去永康區中華路一帶吃東西,警方追到永康逮人,吳男見到警員便坦承犯案,訊後警方將吳男依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對於吳男狀況,勵馨基金會台南站主任陳貞樺說,對吳男有印象,不過不能確定吳男有來求助。勵馨基金會主要扶助受暴婦女、未婚小媽媽及受虐兒童,對金援補助有一定的限制,曾經聽同事說,物資補給站有一名男子來要錢,不曉得是否為吳男;至於是否有收到吳男的信件,陳貞樺目前無法確定,但是吳有需要,物資補給站能給他及時的物資補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吳男指稱他曾經寫信給一些慈善基金會,但都疑似因為他有前科拒絕讓他申請補助。(記者王捷攝)

吳男指稱他曾經寫信給一些慈善基金會,但都疑似因為他有前科拒絕讓他申請補助。(記者王捷攝)

吳男騎乘白色機車行搶,警方在置物箱內找到贓款及行搶用的假車牌。(記者王捷攝)

吳男騎乘白色機車行搶,警方在置物箱內找到贓款及行搶用的假車牌。(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