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射洪智坤收賄 王世堅拖兩名議員下水

王世堅庭後受訪,堅稱對洪智坤沒怨懟,是本於職責監督市政府官員。(記者溫于德攝)

王世堅庭後受訪,堅稱對洪智坤沒怨懟,是本於職責監督市政府官員。(記者溫于德攝)

2017/04/18 18:0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去年1月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市府團隊『有人』向遠雄要求不當的巨額價金,答應遠雄協調大巨蛋一事」,影射幕後藏鏡人即是時任市政顧問的洪智坤,後遭對方提告刑事附帶民事賠償,要求200萬精神賠償、登四報頭版道歉。民事今天下午開庭審理時,王仍堅稱與洪沒有怨隙,市議員的職責本來就是監督官員,且早在他發表前,兩名議員就曾討論此事,主張不需賠償,另也指洪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洪則強調王未提出任何事證,毫無根據且未經查證,仍主張要賠償。

本件訴訟牽涉台北市5大弊案的大巨蛋案、美和市案。

王世堅開庭時指出,上月曾聽聞台北市政府政風處長劉明武指,洪世坤涉弊案(指大巨蛋案),且政風處也介入調查;另,鍾小平議員也曾與他討論此事,且「鍾與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亦曾討論,時間點更是早於他半年」,且鍾曾就此事挨告已獲不起訴,怎會「別人講都沒事,我講就有事」。他同時指,洪明顯是在一人之下(指柯文哲)、萬人之上。

王世間也要求傳喚鍾小平、劉明武出庭作證。

現是蝴蝶蘭文創公司的文創顧問洪智坤則反駁涉及大巨蛋,另指出,雖在柯市府指派下擔任美和市議約小組成員,但議約小組尚包含其他局處,絕對無法一人獨大。他也否認「一人之下」之說,並再度強調王的說法未經查證。洪也透過律師表示,高檢署已針對不起訴一事發回檢方,要求續行偵查。

法官最後裁定下月9日下午5時宣判。

王世堅庭後再度強調,與洪智坤之間「沒怨懟,是本於職責監督市政府官員」,並質疑柯文哲遲遲未對大巨蛋解約接管,且洪是在柯上任後才獲啟用,卻又讓洪在三更半夜捲鋪蓋走人,當然啟人疑竇,自認質疑沒錯,不須賠償。

本案刑事判決部分,高等法院認定,王世堅無法證明所言為真就輕率指責洪智坤,具真實惡意,去年12月20日以誹謗罪判王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定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