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這招搭高鐵北高只花55元 她付出慘痛代價!

曾在高鐵當過站務員的劉小姐,搭乘高鐵從台北到高雄左營只花55元,東窗事發被判刑。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曾在高鐵當過站務員的劉小姐,搭乘高鐵從台北到高雄左營只花55元,東窗事發被判刑。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7/04/15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在高鐵當過站務員的劉小姐,因熟知高鐵查票流程,竟耍小聰明鑽漏洞逃票,搭乘高鐵從台北到左營,只花了55元,不過最後東窗事發,她被判刑付出慘痛代價,得不償失。

《蘋果日報》報導,去年5月,劉小姐先在台北站的售票機買一張「台北-板橋」的自由座車票,花了35元,但她沒在板橋下車,直達左營。劉小姐事先要男友在左營站售票機花140元買一張「左營-台南」的車票,並持票至進站閘門處刷票感應,等劉女到了左營站,2人相約在站內閘門隱密處碰面,男友將刷過的車票給劉女,劉女再拿這張車票至出站閘門,向左營站員工謊稱自己才剛進站,臨時有事不能搭車,站務員於是打開人工閘門讓她出站退票,劉女取回男友付的140元車資,扣掉20元退票手續費,等於只花了55元。

隔月劉女想故技重施,再度用「頭尾買票法」闖關,但在左營站要出站時,當場被高鐵站務員識破報警移送。劉女和男友坦承犯行,各賠償高鐵2萬5000元和解,法官判兩人各處拘役40天,均得以4萬元易科罰金。可再上訴。兩人逃票一次省下1千多元,最後卻共付出13萬元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