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投誠? 騙了560萬被逮稱想當「防詐顧問」

21歲王姓男子詐騙累犯,被警逮竟稱想當「防詐顧問」。(記者陳薏云翻攝)

21歲王姓男子詐騙累犯,被警逮竟稱想當「防詐顧問」。(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04/13 16:06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一名21歲王姓男子,日前假扮台北市刑大隊長,詐騙一名徐姓婦人,他誆稱徐女涉入竊車集團,並提供假公文,要求她交出戶頭所有的錢,以免被凍結,徐女受騙後報案,警方循線逮捕王男,王男深感後悔,並表示願意擔任防詐顧問,協助警方宣導。

警方調查,徐女接獲王嫌電話後,立刻將戶頭內的560萬元,用3天分6次提領,並與王嫌相約在永和區仁愛公園,親手將錢送給詐騙集團,回家後與家人討論,才知道被騙,警方獲報後在假公文上採集到王男指紋,發現他正因詐欺罪在羈押,立刻罪加一等。

王嫌向警方表示,自己是看報紙應徵到車手工作,因為家住桃園,所以每天搭高鐵到台北,等候工作通知,每次詐騙得手後可抽取3%的獎金,徐女這次被騙560萬,王嫌就獲得16萬獎金,不過王嫌被警方抓了後悔悟,表示對被害人感到抱歉,願意擔任預防詐騙顧問,協助分局抓人、宣導。警方聽了覺得不可思議,問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王嫌拿出假公文對徐女詐騙。(記者陳薏云翻攝)

王嫌拿出假公文對徐女詐騙。(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