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抬便當被開除? 前工程師槓上聯電

李姓工程師在竹科外買廣告控訴老東家。(取材自臉書)

李姓工程師在竹科外買廣告控訴老東家。(取材自臉書)

2017/04/11 21:2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前聯電李姓設備工程師,6年前因不願意幫同事提便當,遭到周姓同事言語霸凌甚至毆打,他憤而提告,公司承諾「會處罰周男」換取他同意簽下和解書撤告,沒想到事後周男升職加薪,每年考績A等的他竟慘遭資遣,他不滿而在連接新竹縣市的經國大橋掛上看板抗議,聯電對此回應,此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將依訴訟結果妥善處理。

59歲的李姓工程師指控,2011年9月周姓同事要他幫忙全部門同事提便當多達4、5次,他認為應該要輪流,於是改吃自助餐,周男要他將省下的1千塊便當錢拿來請同事吃下午茶,事後藉故罵他倚老賣老並揍他一拳,事後二度施暴,造成頭、臉部紅腫、手割傷流血,事後在高層的勸說下撤告。

他忍耐許久,2013年寫信給高層投訴,主管卻讓他考績由A等變成B等。2015年他從聯電退休,轉職到聯穎光電,去年把他考績打成「C」等資遣,他要公司歸還他認股20萬的錢,公司也不願意歸還,股票當時也未上市、無法拋售。

李男聲稱,公司不處罰施暴者,還坐視辦公室發生霸凌事件,他被同事霸凌將近6年,被孤立、冷嘲熱諷,害得他得憂鬱症去看精神科,他擔任設備工程師,多年來妥善率為百分之98,完全沒有理由被資遣。

為此他已向新竹地院控告公司違反勞基法以及當初合約內容,連帶歸還他投資的股本。

聯電表示,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將依訴訟結果妥善處理。同時本案件為個案,公司一向善待員工,勞資關係良好,並無違反法令規定。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則表示,這項勞資案件曾協調過2次,不過都無法成功調解,因此管理局也建議當事人循訴訟方式解決。

李姓工程師在竹科外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蔡彰盛翻攝)

李姓工程師在竹科外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