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分署小小拍賣會 1包仙貝1500萬拍出

士林分署小小拍賣會,小朋友們爭相競標,玩的不亦樂乎。(記者黃捷翻攝)

士林分署小小拍賣會,小朋友們爭相競標,玩的不亦樂乎。(記者黃捷翻攝)

2017/04/11 20:4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123聯合拍賣日」今天登場,士林分署總計為國庫追回789萬餘元欠稅,在拍賣會開始前,有一場「小小模擬拍賣會」,由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們競標餅乾、糖果,大家反應熱烈,爭相舉牌,一包仙貝最後以1500萬元天價拍出。

士林分署今將台灣知名藝術家黃騰輝的玫瑰畫作降價重拍,由中國知名收藏家張又旭以90萬元得標,新北投一間14.5坪的溫泉小套房,也以693萬元價格拍出,平均一坪約48萬,略低於市價,加上拍賣咖啡機、變賣精品包、翡翠及玉珮等物,國庫總計進帳789萬1800元。

而士林分署為了讓小朋友從小建立賦稅觀念,今早派員前往明湖國小上課,解說執行署的業務內容,以及國民為何要繳稅,並帶32位師生親身走訪士林分署,且在拍賣會開始前,特別舉辦一場模擬拍賣,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一包仙貝更以1500萬天價拍出,不過拍賣官一毛錢也沒收,而是當成禮物送給小朋友們。

最後1包仙貝最後以1500萬元拍出。(記者黃捷翻攝)

最後1包仙貝最後以1500萬元拍出。(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