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獼猴遭夾斷雙腳傷重死亡 農業局:最重可判5年

柴山獼猴昏倒送醫不治死亡。(記者陳文嬋翻攝)

柴山獼猴昏倒送醫不治死亡。(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4/10 23:2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今年有3隻獼猴死亡,其中旗尾山驚傳獼猴被捕獸夾夾斷雙腳,送醫仍傷重不治死亡,市府農業局已會同轄區警方緝凶,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得併科最高100萬元罰金,呼籲民眾踴躍提供線索。

市府統計,今年有3隻獼猴死亡,其中2月1隻柴山獼猴因車禍喪命,已連續3年發生獼猴車禍致死,農業局邀集壽管處等單位,針對龍泉寺前巷弄、黃沙灣景觀平台旁山路,增設「獼猴出沒、減速慢行」告示牌,並劃設紅線、加強取締,避免造成獼猴傷亡。

不料2月底旗尾山驚傳獼猴被捕獸夾夾斷雙腳,獼猴負傷逃跑不慎摔落3米深山溝,民眾發現通報市府搶救送醫,好不容易將牠救活,卻因傷口細菌感染,無奈仍不治死亡。

不料4月3日柴山也發生獼猴被人發現昏倒在鼓山路前,外觀看起來虛弱無力,送往動物園救治,無奈隔天仍死亡,由於牠身上無外傷,排除車禍可能,中毒也不典型,有可能是生病死亡。

農業局表示,使用禁止的陷阱、獸夾或特殊獵捕工具,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可處6個月至5年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至100萬元罰金,已針對柴山、旗尾山,地毯式清查捕獸夾,並派駐巡山員加強巡查。

農業局呼籲民眾不接觸、不餵食及不干擾獼猴,違者可依高雄市野生動物保育自治條例,開罰5千至1萬元罰鍰;根據「高雄市檢舉餵食台灣獼猴獎勵辦法」,檢舉案件經農業局查證屬實並處以罰鍰者,檢舉人可獲實收罰鍰金額2成的檢舉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