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占政院11人有罪 法院:積極攻擊員警、破壞公物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廖建瑜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太陽花學運「323佔領行政院案」宣判結果。(記者簡榮豐)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廖建瑜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太陽花學運「323佔領行政院案」宣判結果。(記者簡榮豐)

2017/04/10 17:4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2014年「323占領行政院」案今天宣判,被控煽惑他人犯罪的魏揚等8人、被控竊盜濃煙逃生包的2人雖獲判無罪,但合議庭也認定妨害公務的8人、毀損公物的3人有罪,理由是這些人積極攻擊員警、用棉被把員警「蓋布袋」、破壞鐵拒馬,犯行明確,故判有罪。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廖建瑜說,被判妨害公務有罪、各判3至5月有期徒刑的8人,都有蒐證影帶與在場員警明確指證犯行,其中,陳建斌、黃國陽2人將正在勸阻民眾爬鋁梯進入行政院2樓接待室的員警,以強力拉扯、推擠的強暴方式,推、拉下台階。

廖建瑜說,陳威丞出言威脅、恐嚇員警;謝昇佑惡意衝撞員警;許哲榕被警方留置在廁所時,故意製造危險紛爭,向樓下群眾高喊「警察抓人,救我」的聳動言論,來引起外圍群眾的不滿,還不服員警制止,還與員警推擠拉扯。

吳崇道在警方執行道路淨空時,故意拍打警方盾牌,大力推、拉、踢警方;劉建明也是在警方淨空路口時,拍打員警的頭,經制止仍持續踢打員警。

林唐聿故意站在監視蒐證員警的後方,用棉被以「蓋布袋」的方式罩住員警的頭,順勢推倒員警。

至於3名被控毀損公物者,也被各判4至5月徒刑,李冠伶、許順治用破壞剪剪斷綑綁鐵拒馬的鐵絲,黃茂吉與數名身分不詳的群眾合力扯斷行政院中央大樓的大門,致使大門被拉壞不堪使用。以上都有明確事證證明犯行,因此判有罪。

唯一被控妨害公務,但獲判無罪的吳濬彥,合議庭認為他是被群眾與員警推擠之間被迫推擠到員警,並非自發性地積極主動攻擊員警,所以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