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官司都要請律師?司改會議建議推動律師強制辯護制

司改會議第二組召集人林子儀宣布,建議司法院推動民、刑事訴訟強制律師辯護和代理制度。(記者項程鎮攝)

司改會議第二組召集人林子儀宣布,建議司法院推動民、刑事訴訟強制律師辯護和代理制度。(記者項程鎮攝)

2017/04/10 14:25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二組第四次會議上午開會,會後由擔任召集人的前大法官林子儀宣布結論:決議未來民事和刑事訴訟將採取律師強制辯護和強制代理制度,至於終審法院裁併和法官額縮減等問題,因時間不足、留待下次討論。

林子儀指出,上述決議和民國88年的全國司法改革會議結論相同,也與司法院想要推動的金字塔形訴訟制度一致,第二組成員要求司法院在下次開會前,先提出具體的改革配套措施和改革步驟,讓與會成員參考。

法界人士指出,目前最高法院已採取律師強制辯護和代理制度,未來全面推動律師強制辯護和代理制度是否會增加人民打官司的負擔,以及有無可能讓法律扶助基金會預算暴增,對編列法扶基金會預算的司法院產生預算排擠效應,且形成民眾打官司找法扶律師幫忙,結果卻由全民買單的弊病,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