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著想獨立 少年車手14天盜領300萬

小強落網後,警方在他投宿的飯店找到20張金融卡,及30多萬元現金。(記者王捷翻攝)

小強落網後,警方在他投宿的飯店找到20張金融卡,及30多萬元現金。(記者王捷翻攝)

2017/04/08 23:3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16歲的小強(化名)雖然家境不錯,但父母離異,跟母親一直處不合,讓他早早想搬出家門,不靠家人過活,卻誤入詐騙集團網羅,當詐欺車手,他從228連假時就離家,受訓完後在14天內縱橫4縣市,盜領300萬元,一躍成為集團業績最好的車手,正當總部想拉小強進入集團核心時,小強今日在台南領錢時落網。

小強的父母,在上櫃公司擔任高層,胞兄還在國外念書,雖然父母離異,但是家境不差,小強跟母親住在台北,就讀普通高中一年級的小強,愛玩不喜歡念書,讓母親恨鐵不成鋼,對他管教嚴格,他為了想離家獨自生活,到超商打工,又因此延誤學業,最後乾脆直接休學。

小強休學後,讓母親更加不滿,兩人大吵一架後,小強在228連假時逃家,暫住朋友家,某天去網咖打電動時,被一名自稱「阿龍」的詐騙集團份子相中,開始在台北跟著詐騙車手學如何盜領。

3月中,小強正式出道,詐騙集團覺得小強機靈,要他跟著總部移動,到中南部盜領,14天下來,小強在台中、彰化、嘉義盜領,最後在台南落網,並在他身上找到20張金融卡及現金30多萬元,小強供稱,他領一筆贓款可以有2%報酬,30多萬元中有6萬是他的報酬。

警方由小強報酬回推,發現小強在14天來領了300萬元贓款,才會有6萬元報酬,警方問剩下的贓款在何處?小強則回答,定期有集團份子會傳簡訊與他聯絡,在定點交付贓款,訊後,警方將小強移送少年法庭,未來小強的父母將要賠償受害者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