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知毒趴還來?洪聖晏委任律師:死者應自我負責

台北地院審理W飯店郭姓小模命案,被告洪聖晏在法警戒護下搭乘囚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院審理W飯店郭姓小模命案,被告洪聖晏在法警戒護下搭乘囚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07 13:0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W飯店郭姓小模命案,今繼續開庭進行「土豪哥」朱家龍、同趴好友洪聖晏、蔡逸學3人涉轉讓禁藥致死案的準備程序,3人都否轉讓毒品,洪聖晏的律師還答辯說,死者明知這是一場毒品派對卻仍參加,應對結果自我負責,洪聖晏也只是單純參加派對,郭女死亡與洪沒有因果關係。

洪聖晏的律師還一度否認起訴所指洪聖晏以8000元向綽號「阿吉」的不明男子購買20包「金色小惡魔」毒品咖啡包,根本沒有「阿吉」的存在,洪偵查時一時情急才講錯;承審法官為此動怒質問洪聖晏: 「這是你的原意嗎?你從偵查時就承認這件事,直到昨天作證也是這樣說,你是承認昨天在做偽證嗎?」

洪聖晏嚇得和律師低頭交談,法官給他們5分鐘時間討論,2人討論之後,律師修正說法,表示起訴書內的語意不夠明確,洪要強調的是,買禁藥的8000元是土豪哥朱家龍交給他,交代他去買20包金色小惡魔,並非洪自掏腰包向藥頭買毒。

今準備程序終結,由檢、辯各自提出要調查的證據,洪聖晏聲請調查死者郭姓小模的手機微信通話話紀錄,以證明是郭女主動找洪聖晏,表明因為和男朋友分手、心情不好,而想參加毒趴,而且她在參加W飯店派對前,也已參加別場毒趴,好幾天沒睡覺了。

檢察官聲請傳喚朱家龍3被告、3名在場傳播妹、台北地檢署法醫李世宗、法醫研究所毒物化學組長林棟樑作證,並函詢近年致力研究新興混用毒品的法醫研究所,與台北榮總毒物科,完整列出郭女體內化驗出的十餘種毒、禁藥成分,說明郭女混用多種藥物中毒死亡的可能性,以及案發後若在場人不先找密醫來打排毒針,而在當時直接送醫,救治存活的機率與具體救法。

土豪哥則是聲請所有曾到場的11人全都傳喚為證人,主要是為了證明朱是否有把梅片、毒咖啡包放在桌上轉讓大家取用。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