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充劣質防火塗料詐1.6億 9人被起訴

恩企實業宣稱獨家代理英國Nullifire防火塗料,但檢調發現其原料疑來自泰國,甚至還使用澱粉混充,並將塗料用在故宮南院等工程。圖為故宮南院內部。(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恩企實業宣稱獨家代理英國Nullifire防火塗料,但檢調發現其原料疑來自泰國,甚至還使用澱粉混充,並將塗料用在故宮南院等工程。圖為故宮南院內部。(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7/04/07 12:4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恩企實業對外宣稱獨家代理英國Nullifire防火塗料,但檢調發現其原料疑來自泰國,甚至還使用澱粉混充,並將塗料用在包含故宮南院、台北藝術中心及世大運和平國小籃球館、好市多等41處,不法獲利約1.6億元;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等罪起訴實際負責人汪惠南、周榮華等9人,登記負責人崔明禮則處分不起訴。

此外,調查局另移送汪惠南、周榮華等人涉洗錢罪,但檢方在偵辦初期,即已查扣沒收2人名下8筆不動產、銀行現金500多萬,因此認定2人未涉洗錢,另予不起訴。

檢調調查,恩企實業於100年起,對外宣稱取得英國Nullifire Ltd獨家授權的270型薄膜膨脹型防火塗料,還出具英國Warrington實驗室防火測試報告,強調塗料塗抹在建物的H形鋼樑後,高溫防火時效達2小時,藉以向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申請核准在台使用。

檢調發現,恩企主要銷售的防火塗料,包括耐高溫2小時的Nullifire 270,該公司另自行配方研發168型塗料,防火時效達1小時;因270型需向英國進口,價格昂貴,並須定期購買,否則將喪失代理權,因此恩企主打的是168型塗料,但卻涉嫌拿少量的270型塗料混充劣質原料、澱粉,製成168型,使用於工程中。

去年10月,檢調搜索恩企及涉案人住所等14處,約談實際負責人汪惠南與名義負責人崔明禮等14人;檢方調查後,認定汪惠南、周榮華2名負責人、黃姓會計及6名監工、施作工人均涉犯詐欺等罪,今將9人一併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