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洪秀柱造謠未道歉 黃國昌強硬提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赴台北地院提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誹謗。(記者溫于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赴台北地院提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誹謗。(記者溫于德攝)

2017/04/06 09:4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同時也是該黨黨主席的黃國昌,不滿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在嘉義市黨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及他「支持日本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應該被罷免「下來好好休息」;今天上午赴台北地院自訴控告洪涉誹謗罪;黃強硬提到,洪身為黨主席,更該正視造謠應負起相關法律責任。

黃國昌早在本月3日就於個人臉書轉貼一則洪秀柱對他的指控,內容提及,「洪秀柱表示,地方民眾對黃國昌支持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配合民進黨諸多違法亂紀的行為,引起民眾不滿,對於罷免樂觀其成,『我也願意支持聯署,但我的戶籍不在他的選區,因此精神支持』」,黃當時在臉書上要求洪具體說明他何時主張「支持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否則請洪公開道歉。

但直到昨晚,黃國昌皆未收到洪秀柱方面的說明或道歉,遂再發一則貼文,這次他態度更為堅定表示,「已經過了48小時了,洪秀柱不僅沒有認錯,竟然還加上必須跟國民黨合作才要道歉的離譜條件。該給的機會已經給了。明天上午,台北地院提告。」

黃國昌今一早赴北院按鈴控告時表示,對於洪秀柱造謠、抹黑、信口開河的做法,已給48小時的道歉時間,但洪不僅未道歉,仍企圖影響焦點,繼續推諉卸責,才親赴北院提起刑事誹謗告訴;黃日後將再告洪民事的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告訴,至於確切求償金額,黃認為不容易決定,但他在意的非金額多寡,重點在於要求洪身為黨主席,更該正視造謠應該負起的法律責任。

至於洪秀柱陣營昨傳出「黃國昌若站在國民黨陣營,洪願意為誤解道歉」一事,黃國昌直言無法接受,他說,洪做錯事在先,竟還要求時代力量與國民黨站在一起,才願意道歉,是「完全不負責,態度不誠懇」的做法。黃國昌隨即赴北院遞狀提告。

黃國昌遞狀結束後重申洪秀柱該道歉卻未道歉,就該承擔應有的法律責任,未來一旦獲賠,將全數捐做公益使用。另有媒體轉述洪昨天曾表示,黃的提告是為消解選民罷免的憤怒;他強勢回應,一旦洪繼續裝傻,只有透過法律程序才能阻止她持續裝傻。

黃國昌今提告時,場外也有新北市青工總會舉旗抗議要求黃下台,並在現場大喊「罷免黃國昌,國家才健康」。

相關影音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遞狀提告,由律師曾威凱陪同。(記者溫于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遞狀提告,由律師曾威凱陪同。(記者溫于德攝)

新北市青工總會舉旗抗議要求黃下台。(記者溫于德攝)

新北市青工總會舉旗抗議要求黃下台。(記者溫于德攝)

黃國昌3日在臉書上要求洪秀柱道歉。(翻攝臉書)

黃國昌3日在臉書上要求洪秀柱道歉。(翻攝臉書)

黃國昌5日仍未收到來自洪秀柱方面的道歉,誓言提告。(翻攝臉書)

黃國昌5日仍未收到來自洪秀柱方面的道歉,誓言提告。(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